close

  

8_279943570_n

    這天,商事法課緊接著的下課,昱涵跟姵瑄決定去一趟洗手間。自稱找尋生活中的樂子是個人興趣的我,決定尾隨著她們的腳步,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可聽。

    那時昱涵手上拿著一本藍色封面的小冊子,她聊起了日本聲優的話題,我才知道原來那本小冊子是雜誌附贈專門介紹聲優的。

    提出好奇想看看的想法,她雖然不建議我隨便翻閱(她提醒說裡面有很多都是大叔),但還是秉持著善良的心借我了。想說不要辜負人家的一番建言,我翻開了目錄頁開始尋找熟識的人名。

    「啊,小野大輔」找到了,這位好像很有名,因為我對這名字印象很深刻。

    似乎是聽到一個很滿意的人名,昱涵的表情、語調立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甚至口中還說著『真的嗎!我可以幫你翻到那一頁喔』,態度也差太多了,讓我有種新奇的感覺。

    『你看小野大輔長這樣喔!』她興奮的指著小冊子上的某一處。

    「欸,還蠻帥的耶。」看到照片的當下不禁脫口而出。

    『對吧,連妳都這樣想。妳知道姵瑄竟然說小野大輔很醜……

    那天我才知道她很喜歡小野大輔,也會收聽他的廣播節目,甚至還買了小野大輔卡通版的周邊。

    「啊,還有這個,宮野真守。」回到目錄頁的我又指著另一個人名說道。

    『噢,宮野真守也是個帥哥!來,我來幫妳翻!』這位宮野先生似乎也正中她好球帶的樣子。

    原本開開心心翻到105頁的昱涵在看到照片後態度又起了微妙的變化。

    『噢,這個妳還是不要看比較好,他這照片頭髮捲捲的不好看』

    我想頭髮不好看應該不會影響一個人的魅力吧,如果他真的很帥的話。

    『哎呀人家就是想看嘛,妳還叫別人不要看』在我記憶中毫無存在感的姵瑄終於說出了可以聽的話。

    『恩好吧,那妳看臉就好,我幫妳把頭髮遮住』她伸出大拇指巧妙的擋住了宮野的頭毛。

    哎呀宮野真守長得真不錯呢,所以他到底是配哪些角色呢?我印象中好像有殘夏的樣子,不太確定。之後我還看到幫義\\利配音(姵瑄補充)的浪川大輔,我對這位有印象應該也是之前昱涵借我義呆利的DVD吧,仔細想想以前的我看動畫都是專注於劇情不然就是畫風,從來沒有專注在聲優的方面呢。原因也可想而知,那些聲優都是日本人,就算要追他們的最新動態也得先看得懂日文才行,這對以前連英文都不太在行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阻礙,不過這個暑假過後就開始有日文課了!我感到非常興奮,感覺快要可以擺脫“看到日本作家及繪家的部落格卻看不懂他們寫了些什麼”的悲哀狀態了!真是太好了。

 P.S.隔天我得知小野大輔是幫賽巴斯欽配音,而宮野真守也確實是幫夏目殘夏配的,記得第一次聽到殘夏說話時就覺得這個聲音很符合他的角色特質,也符合我腦中對殘夏的印象,這聲優真是找對了。

    當初看《妖狐XSS》,聽到反之塚連勝的角色歌的時候也覺得這聲優的聲音很棒,查了一下他的聲優是細谷佳正,之前去台論還看到有人說他是為了這個聲優才會追妖狐的,不知道在昱涵那本小冊子中能不能看到他?

 

    這只是記錄我們平凡的日常,平凡,卻充滿著回憶。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