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竹子就想到熊貓ww)

4a6fee4a84509

        我習慣在吃飯時間放空順便想事情,表面上做著進食的動作實際上卻正在神遊。

    「來,吃一點竹筍。」神智被老爸的一句話拉回,望見眼前的碗被盛裝了幾片竹筍。我夾起了一片放入口中慢慢地咀嚼,恩,有點苦苦的。

    但這股苦味卻引起了舌尖上吞不進的記憶,眼前一片透明的畫面逐漸清晰。

    時間大約是六年前的夏天,我和老爸的球友們一起去某個地方爬山,大人們在路上看到剛冒出來的竹筍就割下來做食材,走了一陣子,終於在一個有水有大石頭的地方休息,大人把蘋果丟在水面上使之載浮載沉,腳上不安分的拖鞋告訴我水流有點湍急,但還不到危險的地步。我們小孩子玩水的同時,大人正在烹煮食物,這股竹筍特有的苦澀就是那時竹筍湯的味道。

    我問老爸是否記得這段回憶,他閉上眼睛想了想,過了好半晌才睜開雙眼問了一句。

    「那裡是不是有瀑布?」

    「啊,對!有瀑布。」我竟然忘了這個關鍵的景點。

    老爸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還順帶附贈了地點,是竹山的天梯,這個名稱我有印象,所以一定是這裡沒錯,我相信老爸的專業。

    得到滿意的答案,不知怎麼的,突然有一種得到記憶拼圖的感覺產生。

    微微的笑了一下,我繼續嚼著竹筍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