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遊戲其實在我接觸之前的某一陣子非常的流行,在噗浪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噗主在玩Ib的動態,那時候的我看到很多像是『恐怖』之類的關鍵字,所以沒有想去玩的欲望,覺得UL (Unlight) 就夠好玩了。((UL的人物畫風真得不錯啊!

    這種狀態直到前幾天才結束。二年級的學妹在FB上發了Ib的動態,沒想到連自家學妹都在玩了,身為學姊當然要來參一腳 ((根本就不需要)) ,好奇的詢問了一下,得到了一個網址和大力的推薦,才有現在被推坑的我。

    點開了遊戲畫面,一個看起來很落魄(?)的小女孩以及大大的Ib兩個字母出現在眼前,那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啊,畫風還蠻普通的嘛。」順著劇情的推進,我讓Ib看了每一幅的圖也跟美術館內的所有人都說過話,說真的Ib的年紀也真的超小,好多字出現都是問號,之前看過中文官網知道有一個叫Garry的人會幫她翻譯,所以我一直期盼Garry的到來。

    於是呢,在Game over多次一直重複著讀檔重來的程序之後,終於在一條走道上遇到了趴在地上的Garry桑!嗚呼~有了Garry等於擁有了全世界啊~ ((並沒有啊小姐)) 接下來的過程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了,事實上我也只怕會動的無頭雕像『無個性』以及從相框跑出來的女子『紅(綠黃藍)衣女子』而已…話說遇到Garry之後的房間就會碰到它們了啊。到了一個超大空間那裡擁有超多『無個性』及各色女子時,我頓時擁有很不安的感覺,覺得隨便經過一下那些女子就會跳下來追著你跑,於是我小心翼翼的進去了裡頭的房間…跟我想的一樣,一出房門就有一個紅衣女子在爬來爬去。這點小驚嚇不算什麼,我運用Ib的快速走路能力 (?) 進入了最右邊的房間,出來後又多了綠衣女子在活躍著,剛撿到它留下的鑰匙就又有紅衣女子跳下來真是驚恐。恐怖的還在後面,當你用剛剛的鑰匙進入中間的門之後,房間內有一扇窗戶及三個書櫃(其中一個可以選擇向左移或向右移或者不移動),重點來了,如果沒有把書櫃向右移擋住窗戶的話等一下會發生很多畫框女子破窗and破牆而入的畫面,那才是最可怕的情節啊啊啊啊啊!!!!!!!!!!

    經歷了這些事的Ib在逃出那個恐怖的地方之後昏倒了,還做了惡夢,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個房間裡面,身上還蓋著Garry的外套。學妹曾叮嚀我要多多跟Garry說話才會有好結局,我照做了,按了好幾次的空白鍵。

    之後的劇情都很溫馨可愛,房間內各種用蠟筆寫的文字看在我眼裡都只是製作組的可愛的鼠繪作品罷了,途中甚至還加入了Mary這個黃頭髮的小女孩,讓他們的尋找出口之旅更熱鬧了。接著因為『深妒之花』的緣故把GarryIb她們分開了,這是我覺得遊戲中最花腦力的地方,分為Garry視角及Ib&Mary視角,他們調查到一個階段的時候就要站到轉換視角的地方換人,透過一來一往的動作之下,他們三個終於得以會合 (Ib緊緊抱住Garry的畫面真是治癒啊) 。分開行動的期間Garry發現了Mary的秘密,這也讓Mary脫離了他們的隊伍。

    順著樓梯往下走,會發現背景變的很跳tone,經過宇宙之後來到繪本的國度,這時所有的道路、建築物通通都是用蠟筆繪成,讓我看得哭笑不得,沒想到製作組鼠繪的地方越來越多了。這邊是要努力拿到粉紅色小屋的鑰匙,中央的屋子上寫著鑰匙就在玩具箱裡面,過了一連串的奔波之後他們來到放置玩具箱的小屋,看著深不見底的箱子,GurryIb怎麼都想不到Mary竟然會站在後面把他們推入玩具箱,等Ib醒來的時候發現代表生命力的紅色玫瑰和Garry都不見了 (這裡的劇情會因玩家之前的選擇而異,這次以Garry還活著的結局來說明) 找到這兩樣東西時,四周的詭異娃娃會突然竄動,只剩一條命的Ib如果被碰到就Gameover啦,幸好順利的從樓梯逃上來了。上去之後會看到一個被藤蔓擋住的入口,此時可以選擇用Garry身上的打火機燒掉它,進入的就是Mary的房間,擅自闖入人家房間還被抓包是必要的情節,所以他們就被發飆的Mary追趕,Mary跑的真是有夠快的還差點被她追到,幸好在被雕刻刀捅之前就先把Mary的本體畫燒掉了,調查了一下這個房間,發現Mary其實很想去外面的真實世界,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她只好把IbGarry弄進來才能取代他們,好離開這裡。

    其實Mary的想法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她用的方法錯了。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被取代的,如果要強制改變,那只會剝奪自身存在的價值。

    玩出Garry的好結局真的超開心的 (雖然是靠攻略) ,因為在此之前我已經讓他死了三次了,覺得很對不起他,我竟然讓Ib不管Garry的死活獨自跑回原世界還讓Mary成為Ib的姊妹真是杯具啦───!

    嘛、玩出好結局之後也能了解Garry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了。真是個好男人啊。

 

                                                                FIN.

                                                   2012/10/11 PM11:10
  

0708a01p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